河南大学人事处
服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职称管理 | 正文 职称管理

河南大学教师入职职称手续办理须知

时间:2020-08-28 17:42:15  点击:

一、入职前无职称人员

 1.入职前无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申请初聘职称。申请初聘的人员,所学专业与现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的,中专毕业,见习一年期满,可聘任为员级职称;大专毕业,见习期满,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二年,可聘任为初级职称;大学本科毕业,见习一年期满,可聘任为初级职称;硕士学位获得者,见习一年期满,可聘任初级职称;博士学位获得者,可聘为中级职称。按照国家或我省有关规定,部分职称系列初聘时须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2.申报初聘人员,按照《河南省职称申报系统操作说明(申请初聘)》(附件一)登录河南省职称申报系统填写申报信息,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

 登录网址:http://218.28.8.34:8084/zcsb/login.do

 3.提交材料:《河南大学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附件二)打印一式三份(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2张1寸照片(用铅笔在照片背面写上本人姓名)。上述材料提交人事处职称科。

 二、入职前有职称人员须进行职称认定

 (一)确认范围:在外单位取得现职称但未经过我校认定的调入专业技术人员。

 (二)确认标准:教师(实验)系列依据学校现在使用的申报评审条件,其他系列使用我省的相关系列申报评审条件。

 (三)职称认定办法

 1.资格确认

 (1)在省外取得现职称的人员,入校后所从事专业技术岗位与现职称一致的人员,须进行资格确认。

 (2)提交材料:《河南大学职称资格确认审批表》(附件三)并打印一式三份,现职称材料(职称任职资格证书或职称任职资格文件),2张1寸照片(用铅笔在照片背面写上本人姓名)。上述材料提交人事处职称科。

 2.重新聘任

 (1)在省内取得现职称人员,通过学校认定后,在岗位限额内予以聘任。

 (2)提交材料:《河南大学调入人员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审批表》(附件四)并打印一式二份,现职称材料(职称任职资格证书或职称任职资格文件),1张1寸照片(用铅笔在照片背面写上本人姓名)。上述材料提交人事处职称科。

 3.转评

 入职后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岗位与原专业技术工作岗位不一致的人员,须转换系列(专业)。在现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1年以上,经单位考核符合任职条件,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在岗位限额内应先经相应评委会予以转评。

 如有疑问,请咨询人事处职称科。

 附件:

 一、河南大学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

 二、河南省职称申报系统操作说明(申请初聘)

 三、河南大学职称资格确认审核表

 四、河南大学调入人员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审批表

 联 系 人:陆亚洲 彭丽萍

 联系电话:0371-22196969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