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博士后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生物医学全国博士后暨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05-30 09:11:45  点击:


5月26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河南大学承办的生物医学全国博士后暨青年学者论坛在古城开封举行。来自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神经疾病研究所、哈佛大学、波士顿荣军医院、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百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畅谈理想、共话未来。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韫,河南省人社厅博士后与留学人员工作处处长、河南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成,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医学院及所属各专业学院相关领导、师生等2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河南大学医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

孙君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河南大学及河南大学医学院向与会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以学科发展为指引,从发展变革、依托平台、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发展规划等对医学院做了简要阐述。他表示,人才资源是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突出“以人为本”、“以研为本”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从而能够更好地为人类服务是当前生命科学领域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共同关注、宣传、支持河南大学,为把生物学建成世界一流学科而共同努力。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建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人才政策。

宋纯鹏代表河南大学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大学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积聚英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深刻的意识到没有高水平人才,就没有高水平的大学;学校的人才引进要考虑学校长远的发展,而青年学者将代表学校发展的未来,并从学校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治校办学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在团队建设、环境融入和条件支撑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大力吸引、培养、使用好青年人才。

杨韫代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表讲话。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招才引智日益成为助力地域发展的关键因素,招才引智的根本在于人才的重要性和稀缺性。河南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扶持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打造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举办论坛旨在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成果、促进人才对接、打造人才洼地,在实现更加出彩的征程中携手合作,分享机遇、共谋发展。她希望,各位嘉宾全面了解河南、了解河南大学,深入对接洽谈,促进更多成果落地河南,带动更多人才加盟河南,加盟河南大学。

当日下午,参会青年学者从学术贡献、创新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交流报告。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杨中华副校长参加2019年中国博士后制度高校校长研讨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