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博士后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

时间:2019-03-06 09:11:45  点击:

3月5日上午,河南大学与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博士后签约仪式在经济学院一楼院史馆举行。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洪斌,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苏士勇,人事处和经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建伟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校情片《大学之道》。

杨中华在致辞中对孙新雷和马洪斌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孙新雷和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中华说,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是河南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有着扎实的学科基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多层次的科研平台,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多年来,经济学院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致力于服务“郑汴一体化”战略,致力于成为“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高端智库,在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博士后,这是双赢甚至多赢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筑牢合作基础,在联合培养博士后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内涵,扩大合作范围,共同为河南省金融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马洪斌表示,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正处在发展的春天,公司按照一体两翼三核驱动的发展布局,立足于河南正迅猛发展,此刻,深感高端人才的缺乏。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公司当前对这句话的理解特别深刻。为此,公司非常重视与河南大学的合作,希望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充分发挥学科和平台优势,在博士后联合培养上给予大力支持,公司将在项目合作和经费投入上予以重点保障。

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和苏士勇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孙新雷作为特邀嘉宾发表讲话。他说,今天再次来到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感到特别亲切,作为河南大学经济学科的博士生导师,看到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一直都重视理论经济学的研究,在应用经济学领域也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成立的第一家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四年来为河南省的金融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认为,当前河南省金融类人才缺口非常大,在人才引进方面又面临诸多困难。今天双方牵手合作,就是破解该难题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本着务实的态度,抓紧时间遴选培养对象,确定博士后研究方向。他表示,河南省金融业发展相对薄弱,省内上市公司数量少,企业融资意识缺乏且融资规模较小,股票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债券市场有诸多值得研究的课题,基金、租赁、信托、担保等行业领域发展也比较落后。这些都为双方联合培养博士后提供了选题方向,希望双方把握住机遇,尽快确定契合河南金融业发展实际的研究课题。

吴建伟在主持仪式时表示,作为学校职能部门,人事处将为双方的合作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推进。

上一条:杨中华副校长参加2019年中国博士后制度高校校长研讨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