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人才队伍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两院院士 | 正文 两院院士

王家耀(2001年)

时间:2020-07-06 16:21:32  点击:

王家耀,湖北武汉人,1936年5月生。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空间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获总参首届“人梯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理事兼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总装“810”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现任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军事测绘导航工程军队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

长期从事地图学理论、数字地图制图、军事地理信息系统和军事测绘信息栅格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创办了我国第一个计算机地图制图专业和军事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带领的团队(含博士生)完成了战略、战役(战区)和战术三个层次的军事地理信息系统研制任务,并得到广泛应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国防科技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15部,其中3部先后获全国高校测绘类优秀教材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先后指导硕士54名,博士65名,其中获全军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1篇,指导博士后8名,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人才。带领的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科研团队被评为总参、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

下一条:张锁江(2015年)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