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博士后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2-25 11:01:05  点击:


    12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总决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及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我校材料学院黄光光团队项目“双发射白光量子点复合量子点发光二极管高效绿色照明应用”获得创新赛银奖。

    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前沿科技领域,汇聚青年创新创业最强阵容,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吸引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报名参加,报名总人数达2.4万人,我校共有4个团队进入总决赛。其中,黄光光团队的“双发射白光量子点复合量子点发光二极管高效绿色照明应用”项目聚焦节能环保领域,白光光源是照明与液晶显示的核心原件,量子点材料具有色纯度高、发光波长随尺寸可调、荧光量子产率高、稳定性好、可溶液加工等众多优点。该项目拟通过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及双发射白光量子点薄膜发展新一代无“蓝害”与低成本的白光光源,助力新一代照明与显示技术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前景。

    近年来,在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的努力下,我校博士后整体规模及博士后高层次人才、基金项目入选情况都得到了较大提升。2021年,全校获省级以上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187人次,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1人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3人。学校获得“省优秀博士后工作单位”荣誉称号,中国史、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4个博士后站省优秀博士后流动站。


    上一条:《中国高新科技》封底人物孙晓:探究植物入侵机制,阻击外来生物入侵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