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许绍康参加指导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6 15:26:30  点击: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2月20日上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到会指导,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礼刚主持。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张礼刚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在一定范围内征求了意见建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礼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许绍康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作的准备工作,充分认可过去一年人事人才教师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航母”战略实施的高度,认真谋划人事人才教师工作,以前瞻眼光和大格局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不断加强学习。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加深对党的教育事业和人才人事工作的认识,熟练掌握上级相关政策,努力克服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事业为上,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带头作用,加强班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四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当前,学校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大胆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闯,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五是强化宗旨意识。人事工作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统筹处理好事关教职工的普遍性和个性问题,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在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树立先进典型,强化正向引导,同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对师德失范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七是做好统筹谋划。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梳理年度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抓住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随后,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章,逐个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礼刚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部门和科室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互相帮助,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他要求,全体同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难点工作有进展。他希望,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同志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努力推动人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最美教师”“文明教师”表彰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我眼中的好老师”师德主题活动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