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0年开封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时间:2020-08-06 16:05:35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根据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全市2020年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的通知》(汴人社〔2020〕135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这次推荐的范围是2019年教师节以来,在我校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学校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教师、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重点是教学一线的教师。

     二、推荐名额

     开封市共分配给我校23个名额,其中优秀教师1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名。

     三、推荐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教育方针、政策,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无私奉献,师德高尚,能够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形象,无违法、违纪、违背师德问题,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要求,能够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组织开展德育管理、教育工作,注重创新工作手段和模式,德育工作成绩显著;

     (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三)坚守教育教学一线,模范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进行教育创新,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显著;

     (四)在教育教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等方面有创造性的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或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五)具有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能自觉运用科学、民主的方法创造性开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成绩显著;

     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须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优秀教师须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课时量饱满。农村教师或有农村教育教学经历、支教经历的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四、推荐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必须坚持政治坚定、贡献突出、群众拥护、优中选优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推荐评选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按照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办法、逐级评选申报。

     (三)凡有违法、违纪行为者不得参评;凡计划生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未达标及有乱收费的单位领导及具体负责人不得参评。

     (四)推荐候选表彰对象要从近两年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中产生。

     (五)近三年曾获开封市优秀教师或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人员不予推荐。

     (六)各单位可按评选条件推荐1名优秀教师候选人或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

     (七)材料报送:

      1.推荐报告1份,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开封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2份。

      3.候选人先进事迹1份(由推荐单位以第三人称整理撰写2000-3000字,A4纸正反打印并加盖公章)。

      以上材料于8月10日中午12点前报人事处劳资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dlzk@henu.edu.cn。逾期不报,视为自动弃权。

     五、推荐评选程序

     (一)学校成立推荐工作领导组,对候选对象进行评审并确定推荐名单。

     (二)推荐名单由学校审定后公示。

     (三)公示期满无异议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人:丁丽恒 刘凤桐 联系电话:22199797)

      附件:《开封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表》

    人 事 处

    二〇二〇年八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问答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的通知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