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时间:2021-05-20 09:05:00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教办外﹝2021133号)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根据工作安排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的规定设立:

      (一)青年科学奖:

      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为10万元。

      (二)教育教学奖

      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为10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青年科学奖

    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绩,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且满足已下条件:

    1.截至 2021 4 30 日,女性不超过 40 周岁,即 1980 4 30 日及以后出生;男性不超过 38 周岁,即 1982 4 30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 5 年内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已取得了较强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同行认可。

      (二)教育教学奖

      教育教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且满足以下条件:

    1.截至 2021 4 30 日,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即 1965 4 30 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 5 年内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课题或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等相关教育教学奖励。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育教学能力,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热爱学生,潜心本科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成绩显著,教学质量和成果突出。

    三、申报名额

      霍英东教育基金实行总量控制、限额推荐的办法。我校推荐名额为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候选人各1人。各单位可各推荐1名候选人。

      四、申报程序

      请各单位于524日前将单位推荐报告(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申报材料(附件34)和推荐人选名单(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不接收纸质申报材料;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对拟推荐人员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通知拟推荐人员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将推荐材料报送上级部门。

    五、有关要求

    1.上报材料包括:推荐书(附件34),附件支撑材料及教育教学短视频(教育教学奖候选人每人需提交一个MP4格式的教学短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播放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推荐材料中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涉密范围的内容。

    3.各单位要对推荐材料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推荐材料真实、完整、规范。推荐人选资格审查贯穿选拔工作全过程,对推荐材料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推荐人选参选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胡斌 杨光

    联系电话:0371-22199595

    联系邮箱:hdszk@henu.edu.cn

    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2:推荐人选名单

    附件3: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

    附件4: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

     

    人事处

    2021520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征集科技评级与评审信息系统评审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享受开封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