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2-30 15:55:05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文件的相关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越团结豫有力

    二、活动目标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疫情等复杂因素影响下的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师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和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和亲身经历,深刻阐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个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展示广大师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结合新时代大思政育人主题,上好假期思政大课,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感召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网络思政育人工作能力。

    三、活动形式

    紧紧围绕时代发展需要,以寒假返乡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特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家乡所在地社区(村),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人民。

    四、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28日

    五、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动员与参与(1月1日-1月31日)

    1.“越团结豫有力”主题宣讲直播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开展线上直播主题宣讲活动,为全省学生及家长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居家健康学习等3场主题教育直播。“豫教思语”视频号、微信、微博等平台将同步开启直播。各单位组织学生通过活动主题页面观看直播。

    2.“越团结豫有力”短视频作品征集、微博话题参与

    各单位积极动员,广泛宣传,主动参与。师生可通过快手活动专题页、微博活动主题页参与活动,围绕社会实践、假期见闻等主题,创作正能量短视频作品、图文作品(参与方式见附件1,教师微博作品同时@“河南大学好老师”新浪官方微博)。

    第二阶段:遴选与展示(2月1日-2月15日)

    各单位要充分发掘图文及短视频优秀作品,及时投稿,学生稿件发至henutwxcbzp@126.com邮箱,教师稿件发至hndxsdsf@163.com邮箱,注明“投稿”,截稿时间为2023年2月15日。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省厅平台及省级媒体平台、校级官方平台推送(投稿及相关事项说明见附件2)。

    第三阶段:奖项与评优(2月16日-2月28日)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的遴选结果,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遴选校级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网络“人气之星”奖、优秀作品奖等若干奖项。

    六、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积极推动,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主动结合自身优势与实际,建设网络思政人才队伍和构建思政工作宣传体系,积极打造网络思政教育阵地,提高我校网络思政宣传教育与组织能力。同时要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网站、短视频等平台进行宣传带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认真传承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关切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现实,大力推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马老师(校团委),0371-22826678;

    王老师(党委教师工作部),0371-22853916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2年12月30日

    附件1:#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活动快手、微博双平台参与方式说明

    附件2:#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活动投稿及相关事项说明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河南省“双一流”高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境外培养项目的通知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