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博士后管理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管理 | 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时间:2020-11-11 10:28:14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河南大学生态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2012年,依托于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河南大学生态学科具有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汇聚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态学者,积聚了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素质优秀的学术队伍,组建了较为完整的生态学学科体系。现有高级职称人员2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4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支计划”和“攀登计划”特聘教授4人,黄河学者3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1人。

学科点拥有大别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河南大学桃花峪滩涂系统研究站,河南省全球变化国际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实验室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多个重点研究机构。建立了生物互作与植物入侵、模拟林冠增雨与氮沉降、林下穿透雨转移与氮添加、林下植被与掉落物去除等十余项大型野外实验平台,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共30余项,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近10项;近年在国内外主流专业期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

  本学科点结合国际生态学研究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了具有显著区域特色的学科优势。学科点以野外台站和控制实验相结合为主要手段,研究全球气候变化各项驱动因子及其交互作用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影响;揭示生物入侵对自然和农业生态系统的影响、机制及对策;探讨全球气候变化对粮食主产区农作物产量、品质和环境效益的影响;揭示亚热带暖温带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响应全球变化的机理;学科优势和特色明显。

二、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傅声雷 土壤生态学,恢复生态学

韩士杰 全球变化生态学,森林生态学

丁建清 入侵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保护

谷艳芳 农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

尚富德 植物分类、系统进化与生理生态

三、流动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祁静 0371-23887799;qijing@henu.edu.cn


上一条: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