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博士后管理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管理 | 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时间:2020-11-11 10:57:26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河南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2009年,依托于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获评为国家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河南大学教育学科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体系完整,高层次人才汇聚,科研水平高,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该学科评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在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中获批为省级特色学科,且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的好成绩。学科点目前有教授38人,副教授46人,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70余人。在师资队伍中,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4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组专家成员3人,中央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专家组成员1人,教育部新课程改革专家指导组成员1人,河南省优秀专家5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5人,二级教授9人,河南省特聘教授3人,校级特聘教授4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0余人。

  近年来,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0余项,获批国家级项目24项,其中国家重大招标项目2项,教育部重大招标项目1项;出版专著8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900余篇;获各类科研奖励90多项。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在抓好育人和科研工作的同时,亦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在博士后培养与管理制度方面,不断完善“开题报告—中期汇报—出站报告”的培养链条;不断完善合作导师与博士后的常规互动机制;重视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与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建设,形成一整体完善的考评与激励体系。

二.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卢克平 双一流高校发展与学科建设

关爱和 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郑邦山 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规划管理

刘志军 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实施

刘济良 生命与价值教育

宋伟   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

汪基德 教授教育技术学学科建设研究、教育信息化

蔡建东 学前教育信息化

魏宏聚 中小学课堂教学诊断与教师专业发展

岳亚平 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化

李桂荣 教育政策的定量评价

杨捷  美国教育史

王星霞 教育政策的证据

王晋  教师专业发展发展的组织支持

王振存 教育公平与政策

王定功 生命教育

三.流动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姚 松 0371-23887362;yaosonghero@126.com



上一条:考古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下一条: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