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博士后管理
网站首页 | 博士后 | 博士后管理 | 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时间:2020-11-11 11:00:11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河南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2009年,依托于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河南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科是省级一级重点学科,拥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政治经济学和1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含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该学科是1978年恢复高考后全国第一批招收经济类硕士研究生的十二家培养单位之一,该学科历史悠久,自1927年就开始设立经济系,著名经济学家罗章龙、关梦觉、周守正等都在此任教,先后培养出了邓拓、王毅斋、蔡继明、赵振华、耿明斋等一大批著名学者、社会学家。

该学科拥有一支以“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的中青年教室为主题的教学科研队伍,教授9人、副教授15人,拥有博士31人,海归博士10人,外籍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马工程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1人。

  近五年来,该学科教师在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5部,马工程教材1部,该学科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6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4项。以中、英等文字发表学术论文与著作产生了重大影响,不仅在体制改革与制度变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大发展与创新、金融市场与信用制度的历史变迁等领域获得了非常好的国内声誉而且还先后引起了美国耶鲁商学院、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学者的广泛关注。此外,该学科拥有省内唯一的国家级“自主学子型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拥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制度经济研究所、以及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共建的中原发展研究院等相关研究平台,成为中原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先后与银监局、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肯同国际集团、中原证券以及大型国际贸易企业建立了共同培养机制,为高水平的系诶为教育与人才培养创造了条件。

二.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李保民 《资本论》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劳动力市场与就业

许兴亚 理论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

孙世强 公共治理与公共政策,马克思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

于金富 现代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当代中国经济问题

张兴茂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

三.流动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飞 0371-22877606;jjkyb_henu@163.com



上一条: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下一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