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人才招聘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公告 | 正文 招聘公告

河南大学2021年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

时间:2021-03-08 17:53:38  点击:

一、学校概况

河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部共建高校。创立于1912年,始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1942年改为国立河南大学。新中国成立后,经院系调整,学校折枝成林,校本部更名为河南师范学院。后又经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年10月,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9月,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拥有文、理、工、医、农等12个学科门类,37个学院(教研部),98个本科专业,4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生物学入选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现有教职工4500人,其中专兼职院士21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领军人才42人。全日制在校生近5万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7个,教育部重点科研平台4个,国家重点社科研究平台2个,国家级教育、科研基地5个。目前,主要在开封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郑州校区等三个校区办学。

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学校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发展定位,按照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一条主线、三个根本、六个一流、六项工程”的发展思路,坚持内涵发展,持续改革创新,力争到本世纪中叶,跻身综合性、研究型、有较大国际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二、招聘岗位及专业方向

详见附件《河南大学2021年博士招聘计划表》。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

3、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行端正,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具有奉献精神和协作意识。

4、海外留学归国博士及博士后,国内高校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及博士后;本硕博专业应一致或相近。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6、教学、科研水平符合学校有关规定。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报名应聘: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曾在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国家和河南省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其他不符合招聘单位有关要求的人员。

四、聘后待遇

纳入事业编制;博士学位获得者:学校提供住房补贴,正高职称人员18万元(税后),副高及以下职称人员15万元(税后);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视其学术水平,可享受校聘副教授待遇(含基本工资、年终绩效等;每月发放一定数额的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文科及非实验性理科3万元,实验性理科及工科、医科5万元。

五、应聘方法

应聘者可将简历发送至招聘单位联系人信箱;或者登录河南大学招聘网http://zp.henu.edu.cn/,注册个人信息,选择意向岗位报名,上传个人详细简历。

简历内容应包括:

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

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面试时还需提交:1.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2.思想政治品德表现材料(由博士毕业学校或原工作单位党组织开具);3.专家推荐信2份(为本领域专家并注明专家的联系方式、职称或职务,其中一人应为本人导师或导师组成员,专家签名须为本人亲笔签名)。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 河南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475004

人:宋老师  张老师

E-mail:    hdrsk@henu.edu.cn

联系电话(传真):0371-22822703

 

附件:河南大学2021年博士招聘计划表

 

上一条:河南大学2021年专职辅导员(博士)招聘公告

下一条: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河南大学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