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1-09 16:13:09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1269号)和《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201764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一般为我校现聘用在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的正式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二)符合《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申报条件。

    (三)对年度考核连续两年以上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聘任年限,对获得事业单位记功、记大功奖励的可越级申报。申报人员已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需提供单位聘用合同等相关文件。

    (四)有聘用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年限要求的,受聘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年限计算到20211022日。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1.申报人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附件3)一式三份(含电子版,纸质版单位推荐意见处不要签字盖章);

    2)《2021年度河南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简表》(附件5)一式5份,A3纸打印(含电子版),单位推荐意见处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填写意见并签字后加盖公章;

    3)近三年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相关业绩材料(1500字以内,含电子版);

    4)正高级任职资格证书、聘任证书复印件;

    5)符合申报条件的成果、奖项等有效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6)代表性著作、论文检索证明及复印件;

    7)使用《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201764号)第十一条第六款、第十三款参评的申报人须填写《二级岗位使用第十一条第六款和第十三款有关情况表》(附件4)。

    2.注意事项

    1)上述材料(3-7)按顺序装订成册;所有材料整理完毕后装袋,每人一袋,统一报送。

    2)所提交材料须与《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和《2021年度河南大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简表》中所填写内容一致;上述表格中填写的内容须提供相应复印件,所有复印件均需审验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请勿提交与填写内容无关的材料。

    (二)单位推荐

    各单位学术委员会负责对本单位申报人员情况进行评议,提出推荐人选;经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后,报送人事处(教师岗位聘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三)材料审核

    人事处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四)确定拟推荐人选

    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审核合格人员进行评审,提出拟推荐人选,报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

    (五)结果公示

    拟推荐人选确定后,按要求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有异议者,按照《河南大学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复议。

    (六)整理上报

    公示结束后,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七)聘任

    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审通过后,办理聘任手续。

    四、日程安排

    11月10日至15日,拟申报人员向所在单位提交申报材料,所在单位对申报人进行评议并确定推荐人选;

    11月16日,各单位将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提交至人事处职称科(金明校区办公楼603房间);

    11月17日至23日,学校组织人员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校学术委员会对审核合格人员进行评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1124日至29日,将最终推荐人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整理材料,报上级主管部门。

    五、相关要求

    (一)树立正确导向。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是我省事业单位高端专任岗位,用于激励、培养和引进省级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各单位在确定推荐申报人选时要做到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帽子、不唯论文,综合考量申报人员的业绩、贡献、专业技术成就、业内影响等因素,树立正确二级岗位使用导向。

    (二)坚持选拔标准。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是加强我校高端专任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推荐申报人选应当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向重点专业、重点学科、关键岗位和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要严格条件、坚持标准、宁缺勿滥。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在申报推荐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程序,严格把关,严肃纪律、公开透明,确保申报评选工作阳光操作、有序运行。对申报推荐过程中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违规申报等现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附件:

    1.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

    2.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实施工作的通知

    3.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

    4.二级岗位使用第十一条第六款或第十三款有关情况表

    5.河南大学2021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简表

     

     

    人事处

    2021119

     

    上一条:关于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情况统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教职工2020-2021年度冬季取暖补贴的通知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