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阴化冰博士入选2016年度“香江学者计划”

    时间:2016-08-03 14:51:34  点击: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资助人选名单》(博管办〔2016〕74号文件),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阴化冰博士入选该计划,将赴香港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两年的博士后合作研究,研究方向为材料科学与工程。这是自该项目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也是河南省高校教师首次入选该计划。

    为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决定共同实施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即“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一批博士后研究人员赴港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2016年度拟选派60人,资助经费为每人30万元人民币和30万元港币。我校将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做好“香江学者计划”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与港方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获选人员在港的工作、生活情况,督促其做好博士后研究工作。

    阴化冰,男,1987年5月生,博士。2015年6月在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博士学位,2015年7月至今在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利用多体格林函数理论方法研究生物和材料体系的电子激发态性质,近年来,在国际权威物理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包括Phys. Rev. Lett.(SCI一区)和J. Chem. Phys.(SCI二区)各一篇。其相关成果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大大缩小了目前关于激发态能量的计算值与实验值的误差,为生命和材料体系的光激发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指导。

    阴化冰博士将赴香港理工大学与郑广平副教授合作开展功能纳米材料的理论计算研究。通过合作研究,预期在功能纳米材料的激发态性质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争取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上一条:省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两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入选《2015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