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来校考察调研

    时间:2016-03-28 14:40:23  点击:

    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来校考察调研

    3月28日,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一行七人来校考察调研。校长娄源功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热情接待了黄云清一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娄源功代表学校对黄云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的发展成就。他说,河南大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建校百余年来,通过加强学科建设、培养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扩大招生、新校区与郑州龙子湖校区建设等举措,在提高办学层次、学术水平和扩大发展规模、办学空间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他指出,“十二五”期间,我校上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克难攻坚,实现了一系列标志性突破,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地盘扩大、地位提升、收入增加、水平提高”。

    “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就像跑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娄源功表示,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我校正积极谋划综合改革,继续坚持“一条主线,两大突破,五大战略”工作思路,探索实践“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争取在“双一流”工程建设中再创佳绩。

    黄云清代表客人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湘潭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与卓越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黄云清认为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学所长,携手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双方就综合改革工作、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口交流,并达成了许多共识。

    调研期间,黄云清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古代科举文化展、文物馆、校史馆及近代建筑群。

    上一条:高闯受聘我校工商管理学科首席教授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2015年度综合考核测评会议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