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21 08:35:21  点击:



    521日上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吴建伟在金明校区办公楼612会议室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才政策的历史演进》为题,为单位全体人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吴建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领导人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为大家重点讲述了邓小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江泽民“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胡锦涛“人才关键”、习近平“人才强国”等关于人才的论述,及其对我国人才工作的推动作用。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才政策演进的历史轨迹,分改革开放至20世纪末的人才政策、进入新世纪以来至党的十八大以前的人才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人才政策三个阶段对人才政策进行了梳理阐述。并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人才政策进行了展望。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根基,人才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始终注重发挥人才的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才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历届中央领导人围绕人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人才思想,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理论,推动我国人才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聚焦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聚焦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聚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人事保障。


    上一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收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视频

    下一条:新乡学院副校长陈业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