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收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视频

    时间:2021-05-27 16:46:38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521日上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在行政楼61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视频。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阶段是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安徽省、云南省、陕西省延安市作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发言;第二阶段是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今年师德专题教育进行启动部署。陈宝生在讲话中强调了新时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教育部党组作出系列工作安排,并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要求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要认真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含量”、“思想道德含量”,进一步健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 在工作中做好“传帮带”, 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从警示教育、学习宣传、严格落实、薄弱环节等方面入手,狠抓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地见效;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选树师德典范,创新形式载体,进一步加大教师表彰力度,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观看结束后,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建伟作发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十分重要,要按照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统筹考虑、一体推进,重点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引领和督查落实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对照先进找差距,掌握规范守底线,弘扬高尚师德,努力推动学校进一步形成广大教师“厚植家国情怀、践行育人使命”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参加河南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下一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