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一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09 13:56:06  点击:

    76日,第一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大学选拔赛在金明校区成功举办。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从国,教育学部副部长、心理学院院长李永鑫,国家食品菌加工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康文艺,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霞,人事处副处长张亚歌担任大赛评委,我校博士后代表参加了比赛。

    张亚歌首先对进入选拔赛的博士后表示祝贺,介绍了我省博士后工作的最新政策和举措,以及我省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和我校获奖情况,对第一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竞赛的赛事安排、赛事流程、比赛规则以及我校选拔赛组织情况作了说明,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7788303f83ccc998f683be37d8d0683

    本次大赛以“博汇中原、智创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两个组别。创新赛分为现代农业与食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及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及其他领域(含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其他产业领域)4个赛道,创业赛组不分赛道。自5月份报名以来,全校各单位积极动员组织,在站博士后热情参与,共有36个项目进入网络评审环节,经专家审核,24个项目入围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以现场路演方式进行,采取“8+7+1”模式进行,即项目路演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1分钟打分,根据得分排名决定入围决赛团队。经过一天精彩纷呈的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24支参赛队伍集中展示了我校博士后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比赛结束后,李从国对参赛整体情况作出点评。他结合大赛评审规则,就参赛选手汇报注意事项和技巧等方面给予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706182735

     

    据悉,第一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是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主会场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吸引、培养、使用青年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创新潜力、创业活力,为河南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我校受河南省人社厅记功表彰

    下一条:我校召开音体美、新闻传播特色学科人才工作座谈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