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音体美、新闻传播特色学科人才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4-20 20:12:31  点击:


    417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音乐、体育、美术、武术、新闻传播等特色学科人才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会议并讲话。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武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礼刚主持。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梳理了目前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张礼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做了解答。

    许绍康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首要因素,是各单位发展的关键要素,根据不同学科进行分类评价,探索更为科学、客观的人才评价标准,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生态,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成长的好是学校人才人事工作的中心工作。根据音体美、新闻传播学科的特点,他强调,一是构建共性和特色并存的人才体系,音、体、美、新闻传播等学科具有很强的专业特殊性,实践性要求高,对于特殊特色专业,要根据学院学科发展态势和需求,优化相关政策,参照国内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法,做好人才分类评价,不降低人才标准,增加具有学科特点的观测点;二是制定明确的人才队伍规划,各单位要在学校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做好本单位的“十四五”师资发展规划,注重打造平台、提升学科实力,增加对人才的吸引力,把人才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做好人才引育分析,特殊学科目前存在人才引进难、流失易情况,一方面要加大本土优秀青年人才的培育,另一方面要对流失人才做好跟踪分析,查找人才流失原因,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上一条:第一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教职工专班外来人员专班工作会议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