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9-24 10:39:25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作风过硬、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923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礼刚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以及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炎总结了近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表示,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加大培训学习力度,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同时做好警示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张礼刚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和指导。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双航母”“双一流”的重大发展机遇期,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单位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新成绩;二要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把关、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把好“入口关”,做好“传帮带”;三要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正视不足、加强整改,从严处理师德失范行为;四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正面引导教育,加大表彰力度,不断增强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webwxgetmsgimg (1).jpg

    据悉,为了确保本次推进会顺利召开,党委教师工作部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编印并在会上发放《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指示资料选编》《师德师风文件选编》《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选编》等学习宣传材料,征求各单位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各单位签订了《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

    webwxgetmsgimg (2).jpg

    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的必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推进工作的具体要求与目标,有利于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