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的通知

    时间:2021-06-10 11:21:55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决定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高函〔2021339 号)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安排如下:

    一、基本条件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具体建设指标体系见附件1

    二、办法程序

    1、遴选名额

    2021年省教育厅拟认定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个,从中遴选12个优秀团队向教育部推荐。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我校可申报推荐名额3个,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创建、申报工作,各单位可推荐名额1个。

    2、推荐程序

    各单位在已有教师团队的基础上,按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地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并择优推荐;学校对各单位推荐的教师团队组织评审、公示,确定推荐项目。

    三、奖励措施

    1、坚持精神奖励、典型宣传与发展支持相结合。省教育厅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国家级和省级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对认定为“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颁发牌匾和证书,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

    2、“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在申报有关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学校对被认定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单位和个人,统筹加大支持力度,在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典型事迹宣传等当面给予重点支持。

    四、时间安排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严格把关,确保推荐团队质量。618日前按填表要求将《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附件2,一式五份)报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建设科(行政楼619室),电子版发邮箱hdsdsf@henu.edu.cn

    联系人:谷晓萌   联系电话:22853916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2.《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161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层次人才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