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时间:2022-09-22 17:59:33  点击:








    9月19日上午,我校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开幕式在金明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人事处副处长张亚歌主持。

    许绍康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本届论坛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建校110年来,学校始终将人才放在首位,从建校之初的延揽名师,上世纪80年代的培养学科带头人、90年代后期培养优秀学术群体,新世纪以来的师资队伍建设攀登计划、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目前,学校大力实施“123人才强校工程”,通过构建立体式人才政策体系,打造良好的人才环境,让众多专家学者聚集河大,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介绍了河南大学生物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学人才培养情况。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编、主任李伟昉教授从学科角度谈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理念,为青年学者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指明方向。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得者刘亚雄博士分享了新毕业博士如何做好未来规划、实现个人成长。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礼刚教授从政策体系、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建设、科研经费保障、人才发展路径、配偶就业和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人才引育相关政策和人才队伍情况。他真挚的邀请海内外学者到河南大学交流,近距离了解河南大学,加盟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博士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参会学者(博士后)与相关学院、学科建立联系与合作,吸引广大有志青年加盟河南大学共谋发展。本次论坛是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论坛以“聚焦交叉发展,培养创新人才”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众多青年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人才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