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3-08-08 15:50:12  点击:

    8月7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负责人以及2022年7月以来入职的187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人才人事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中心主任张礼刚主持。

    教师中心副主任王波首先对学校新入职教师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培训的整体安排进行介绍。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炎对培训纪律做出要求。

    许绍康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就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引导思想、塑造灵魂的时代责任,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身为河南大学的青年教师,更肩负着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建设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新入职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扣时代脉搏,胸怀理想、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当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坚定不移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王学路以“青年教师入职第一课——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为题作首场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联合举办,为期1年,分为“线上研修”“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返岗教研”和“助教”5个阶段,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其中“集中授课”于8月7日至9日举行,主要围绕“高等教育理论”“教学规范”“教师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思政”5方面内容展开,除邀请本校专家学者作讲座外,还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等校外名师作专题报告。集中授课期间,学校还将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分组讨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参观校史馆及文物馆等。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