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8-22 11:43:58  点击:

    近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组织187名新入职教师前往河南大学校史馆、文物馆、栾川县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大王庙村办学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学校峥嵘办学历程,感受学校百年文化底蕴,完成了一次富有深刻意义的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8月9日下午,新入职教师们有序进入校史馆、文物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时间轴为线索,以展厅中陈列展示的珍贵图片、影像资料为依据,深入细致地为大家讲述了一代代河大人为学校崛起振兴谱写的奋斗史、发展史和创新史。老师们认真观看、用心倾听,深刻领悟“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内涵,传递“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8月10日至8月13日,老师们分两批次前往栾川县,先后参观了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大王庙村办学旧址,并在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表达对先辈的缅怀和哀思。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还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炎的带领下,老师们集体宣读教师誓词,气氛隆重而热烈,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山谷。

    活动结束后,物理与电子学院张抗抗老师动情地说道:“这是一次非凡的学习之旅。一路的实践教学参观,走进办学遗址的乡间村落,踩着村间的青石小道,时空与现实仿佛交错,眼前涌现出了那一代河大人在抗战硝烟中弦歌不辍、坚守教育的身影,我的心中涌起了无限敬仰。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新河大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未来,我将秉持河大精神,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为河大发展奋斗不已。”历史文化学院熊钿老师感叹道:“在纪念碑前,时空流转中,与先辈们同频共振,河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唯有不忘使命,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才能担得起成为河大人的这份荣耀。”

    开展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养提升力度,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爱校情怀和荣校热情,不断强化青年教师主人翁意识,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厚植爱国情怀,传承河大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濮阳工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