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濮阳工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

    时间:2023-08-24 17:26:13  点击:

     

     

    8月21日,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主办的濮阳工学院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在中州颐和酒店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濮阳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浩、常务副书记郑兆顺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濮阳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由校教师中心副主任王波主持。

    刘洪浩首先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濮阳工学院近年来的专业设置、录取分数、师资队伍建设、育人成效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参训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成果,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分享经验,不断夯实教学能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好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准备。

    冯淑霞代表学校对濮阳工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着重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与濮阳市政府合作举办濮阳工学院的历程,高度肯定了濮阳工学院的办学成效,并表示学校将在联合培养研究生、促进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继续支持濮阳工学院发展。她强调,参训教师肩负着学院及学校的发展重任,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二是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的“大先生”,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胸怀理想、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实干担当,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炎对培训的整体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濮阳工学院常务副书记郑兆顺对参训人员情况及相关要求作具体说明。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从8月21日起至8月27日结束,历时一周时间,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汇报展示等方式,围绕“师德师风”“高等教育理论”“课程思政”“教学规范”“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及专业发展”“爱校荣校教育”等内容展开,旨在帮助濮阳工学院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培养良好的师德素养,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河南省博士后工作考核评估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