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致敬芳华·薪火相传”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时间:2024-01-24 17:17:56  点击:

    岁月染芳华,桃李育芬芳。1月22日下午,我校明伦校区音乐厅辉煌华丽,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人事部主办的“致敬芳华·薪火相传”——河南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此举行。校长张锁江院士线上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季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孙君健,副校长苗雨晨,学术副校长傅声雷出席典礼。我校2023年度全体荣休教职工、各职能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在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许绍康主持。

    张锁江发表视频讲话。他指出,学校取得的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代表学校向荣休教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荣休教职工是学校转型提升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学校“双航母”“双一流”建设付出了汗水、智慧和青春;在人才培育过程中,荣休教职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恪守“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发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培养出了遍布世界各地的“铁塔牌”优秀学子,为推进教育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相关退休政策,全力保障退休教师各项待遇,支持老同志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退休教职工提供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希望各位荣休教师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希望年轻教师多向前辈学习,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为学校早日实现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典礼上,苗雨晨宣读了《河南大学2023年度荣休教职工名单》,季波为从教满40年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及奖杯。

    新闻与传播学院荣休教师王文科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河大教书育人、奋勇拼搏的青葱岁月,并代表189名荣休教职工祝福河南大学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断创新超越,创造新世纪的辉煌。离退休教师高凤山讲述了我校朱绍侯、孙青艾、王崇喜等离退休老师退休后继续为教学研究、文化发展、人才培养贡献智慧与汗水的优秀事迹,他希望荣休教师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心情,继续为国家、社会和学校作贡献。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胡卫平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成长为老师的经历,她代表青年教师做出承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不懈奋斗为己任,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凝心聚力谱写学校辉煌篇章。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荣休纪念片《致敬芳华·薪火相传》。来自音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附属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为荣休教职工献上了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演出节目。典礼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此次荣休典礼是我校首届教职工荣休仪式。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为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荣休教职工送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教师荣休仪式,是教师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全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长效机制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健全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长效机制,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文化传统,增强退休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引导和激励全校教职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师德精神,为加快推进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人才人事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中心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戴树玺老师获2023“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