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人才人事部、离退休工作处、人文社科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25 21:57:5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25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人才人事部、离退休工作处、人文社科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礼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郭淼,校党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翟新礼,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牛林豪主持。

    受校党委委托,郭淼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

    翟新礼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对机关部门开展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部门主责主业,按照“四个聚焦”总体要求,做到“四个紧扣”,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他希望被巡察单位正确认识巡察的内涵、任务、方针和定位,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如实反映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一道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张礼刚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谋划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就推进落实巡察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巡察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结合单位实际,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四个聚焦”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关心和爱护,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开展工作。巡察组要树立正确的监督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共同圆满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人才人事部张亚歌、人文社科研究院蔡建东、国内合作办公室毛立群分别代表本单位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校党委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项梳理,逐个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落实整改,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玉珍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