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杨中华出席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座谈会

    时间:2021-01-23 19:16:47  点击:

          121日下午,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座谈会在金明校区办公楼15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部分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人事处、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研究和人文社科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建伟主持。

           会上,吴建伟简要介绍了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展情况,重点就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工作作了通报。与会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有关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更好地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杠杆作用作了发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互动交流。

           杨中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启动实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各项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后续工作仍需加快推进。他强调,奖励性绩效工资是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的重要环节,对于完善学校收入分配体系,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激发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特别是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充分发挥其杠杆作用、导向作用,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做好制度设计,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掌握学校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的制度设计,以高质量的制度设计推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优化科研评价,要围绕学校、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建立健全科研分类评价体系,完善同行评价和代表作评价制度,切实提高科研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三是坚持系统谋划,要在校院两级财务体制改革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基本框架下,把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与学院工作综合绩效考核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设计、整体推进,增强改革的协同性;四是做好宣传引导,要认真领会学校改革意图,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广大教职工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任务和关键指标,努力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