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人事处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宋纯鹏到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调研

    时间:2022-03-31 12:00:22  点击:



           329日下午,校长宋纯鹏到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陪同调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礼刚从“十四五”人事人才工作思路、“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整体工作汇报。

           许绍康表示,师德师风涉及办学底线,要找准抓手、抓实抓细、常抓不懈,建立教师荣誉体系,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人事制度分配改革涉及学校民生和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办学 活力,要认真研讨、优化提升;人才工作涉及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大局,既是“十四五”期间工作重点也是工作难点,要认真研究,统筹谋划,建立“人才地图”,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合理规划人才引进工作,学校、学院同体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加强高层次人才考核,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生态。他强调,要坚持引育并举,重在培育,构建立体的人才培育体系,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多举措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关爱教师心理成长。

           宋纯鹏指出,人事人才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河南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省委省政府提出“双航母”的决策部署,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精神,为我们提供了百年不遇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积极思考、统筹谋划,主动作为、有效落实。关于人事人才工作,他提出,一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好着力点。四大人才工程对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人才工作体系和人才引育框架已初步形成。但是,学校高层次人才体量还不大,还不能满足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需要。一方面,要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另一方面,要打通人才成长通道,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好发力点。人才的重要性一定要成为学校各单位的共识和学校的文化基因,各教学科研单位不仅要清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人才的来源渠道,加大招聘宣传,精准传递人才需求信息,而且要虚怀若谷,吸纳人才、包容人才,形成识才、爱才、留才、用才的人才工作环境;三要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找好切入点。要做好人才分类管理,设置不同的人才类型,并以项目形式聘用各类人员,满足不同学科、平台的发展需要,并形成成熟的工作模式加以推广;加大高层次人才服务力量,有效解决学科、平台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现实问题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人才服务效率和质量。

           针对如何实现具体工作目标,他强调,一要认真梳理人才政策。对现有的人才政策进行科学分析、理性判断,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精准调整、优化改进,充分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二要将人才引育目标具体化。细化分解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建立人才工作责任体系,发挥好学科、学院的主体作用。三要构建人才发展体系。探索多元化人才梯队建设模式,精准分析已选拔出的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情况,充分利用河南省相关支持政策,分类指导,及时跟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形成人才成长的良好文化和生态。

           宋纯鹏还对人事人才其他工作进行了指导。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教职工专班外来人员专班工作会议

    下一条:许绍康调研教师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工作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北段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办公楼6楼
    传真:  0371-22866072        电话:0371-22866072
    河南大学人才人事部邮箱hdrsc@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邮箱:hdsdsf@henu.edu.cn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0371-22853916


    河南大学人事处微信公众号